省外专局专家来我校考察调研引智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509

 124 ,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林建春一行,在济宁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外专局局长焦绪奎等陪同下,来我校参加引智项目专题报告会,对我校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及国家级、省级引智项目申报进行指导。院长白波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赵敏主持。  

白波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市外专局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交流交往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与英国华威大学、华美国盛顿大学医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心脏研究院、美国孟菲斯大学、台湾慈济大学医学院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所高等学校、医院和科研单位在教学、科研、医疗、师资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建立了中英联合分子医学与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中美转化医学实验室,与美国孟菲斯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本、专科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数名护理学专业学生获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资助。学校从2005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外国留学生,目前在校本科和硕士生100人。同时,学校长年聘任外籍教师,这些教师为学校师资培训和大学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及科学研究作出了较大贡献,并先后获得齐鲁友谊奖、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孔子友谊奖等。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医学与精神卫生方向)喜获山东省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学校将加大省级、国家级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及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力度,对获批项目和师资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争取有更多政府资助项目落户我校。并希望省市外专局对我校在政府资助项目申报、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以及外籍教师聘任、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林建春对我校积极开展引进国外智力、中外合作办学、外籍教师聘任、留学生教育、师资出国(境)培训等,对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引智工作方针,为提升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对省外专局工作职责及国家级、省级引智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引智工作,项目选得准、上得快,申报的项目具有国际水准和特色,省外专局将继续在引智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的成果。  

会后,省、市外专局领导参观了中英分子医学与神经生物学联合实验室。  

党委办公室、科研处、行为医学研究所、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