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山东省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单位

发布者: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63

 1119日上午,学校参加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交接仪式暨因公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制证中心及我省7所公务普通护照委托管理改革试点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金文出席活动并发言。


会上山东省委外办委托我校代为保管学校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公务普通护照工作。金文代表学校现场签署了《公务普通护照保管承诺书》。



外办开展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工作,是落实外交部和我省护照签发管理有关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外事服务基层的有效举措,将切实增强因公出国单位自主性、能动性,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外事部门已制定学校公务普通护照管理办法,完善了因公出国及护照使用工作流程,进一步推进因公出国管理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服务师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学校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